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What a wonderful world!!

冰島 一個熟識的名字,但又頗陌生的地方。一直很想去,月前見郵輪公司有冰島挪威的行程,決定起行

喜歡這航程,英國上船,只去冰島及挪威,兩地共十三天,時間相當充裕。

實在是一個令人著迷的旅程,登船前還可因利成便重踏那寧靜的英倫小鎮,更侈奢地小住上數天,這不但令我樂透,也好償了我多年來的小小心願。


在冰島的領域,明媚風光萬里晴空可風雲驟變,使我深深感受到何謂天大地大,人在天地間的渺小;踏上震撼的冰川,除了震撼外亦令人反醒要珍惜地球之餘,更要珍惜所有;在冰天動地裡竟然有令人不寒而慄的火山在噴煙,世事何曾是絕對啊

還有那令人陶醉的挪威建築,浪漫無比的北歐風情,當然小不了品嚐鮮味無比的極地海鮮,旅途中遇上的熱心夫婦;還有自行加插在行程最後的睇英超球賽,這些一切一切都是令我畢生難忘

然而這個旅程的最後兩天我遺失所有行李,使我失去了深愛的衣物服飾、旅途中購買的記念品等等,也為我帶來瞬間徬徨及許多不便,氣憤之餘是更多的不捨。冷靜下來想想失去的不過是身外物,不要讓事件打亂我的心情;決定把它收納在回憶裡的一部份。

 
 
 
 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黃師奶廚藝小百科 提到...

睇電視介紹過冰島~見到地方好靚~~不過我唸我未必會去~驚好凍呢~!

johoyo09 提到...

10月之前去唔係好凍架,我去果時都有成十度,都幾舒服,只是大風dd